1. 1
  2. 2
  3. 3
2021年6月自学考试网上办理毕业证工作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3 17:14:16 点击:

各位自学考试考生:

为做好2021年6月自学考试网上办理毕业证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证办理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以申请毕业:

(一)已在“湖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上完成注册,并在考籍所在地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二)申请毕业的准考证下所有的合格课程及学分符合申请毕业专业的考试计划要求;

(三)外省转入考生须在我省取得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的合格成绩(户口迁移者、军人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作变动、被普通高等或中等学校录取者除外);

(四)如存在考试违规记录的,已达到推迟毕业年限,并且已重新取得违规课程的合格成绩;

(五)申请自学考试本科层次(含专升本、专本连读的独立本科段)专业毕业的须完成前置学历验证。

二、办理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1、考生网上申报时间:5月22日~5月28日。

申报网址:http://219.140.60.48:8096/portal-web/

2、信息确认时间:5月27日下午14:00-5月28日上午11:30。

确认地点:长江职业学院南校区明德楼224办公室

3、咨询电话:13554063127刘老师

三、现场确认需提交材料

1、考生网上注册后打印的《毕业生申报表》1份,要求必须本人签字,毕业生申报表上必须贴上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要求复印件上的姓名及身份证号清晰,身份证不可以过期或临期(身份证有效期限的截止时间应为2021年6月30日以后;

2、本人签字的本科学士学位申请告知书1份。

四、特别强调

1、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士学位管理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通知》(鄂学位〔2012〕6号)文件要求,申请学位的外语成绩必须在学籍期内,即获得毕业证后再考取的学位外语或英语四级等成绩将不能用于申报学位,且根据规定,只有应届毕业生可以授予学位。

2、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打印规范》(教试中心函[2017]133号)要求,从2017年下半年起,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右上部分打印本人免冠正面二寸彩色照片,照片背景可选用均匀淡蓝色、白色或均匀浅灰色,原则上图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和24位真彩色。因电子照片相关问题不能完成毕业证书电子注册,或考生对打印的毕业证书照片有异议的,已由考生本人确认的由考生承担责任。

3、请通知毕业生申报毕业证和学位证时务必填写真实有效的电话号码。

4、前置学历状态为学籍生效的请通知学生重新登录系统做前置学历管理,只有状态为学历生效才能办理毕业证。

附件:1. 本科学士学位申请告知书.docx

      2. 高校助学考生办理毕业证流程图.docx